機械特性

機台:明鏵圓盤針織機主要結構零件皆採用先進之全電腦加工機械製造,一體成型,以提高零件之精密度和準確度,更提升機械本身之真圓度與平穩度。
而本機型在不斷研發下重新改型,不但從外型上改變以提高機械本身之質感,最重要為加強機體主要結構的強度與硬度,三支主機支撐腳與底板緊密結合,使機械在高速運轉中更加平穩,並經長時間運轉操作,使本機座保證不會造成扭曲變形,以確保機器長久運轉的精密度及減低織物損耗。
傳動系統:明鏵圓盤針織機使用三組傳動軸同步轉動,使機械於高速運轉時,更加穩定耐用,大盤齒輪分別使用耐磨片及進口鋼珠軸承,以浸油式潤滑,可減少針織機傳動磨擦阻力、運轉聲音降至最小,高速耐用。 
針筒:圓盤針織機採用特殊進口鋼材,以插片式組成,堅硬不易磨損。 
菱角:圓盤針織機所有菱角均使用進口合金鋼材,並經精密CNC電腦雕刻研磨處理,使機械於高速運轉時織針在針軌上滑動順暢;而上、下角座滑塊採用精密鑄件鑄造成型,使菱角在安裝拆卸中,能精準定位,以確保在調整紗的張力時能更加平穩。
噴油系統:圓盤針織機採用歷史悠久的美國 Uniwave/德國 Memminger / 台灣升松噴油機,有效地輸送針油,充分潤滑織針及針筒,使其經久常新。 
儲紗器:圓盤針織機全部用先進設計的名廠儲紗器,使送紗量穩定均勻,紗線張力一致,織出胚布,布紋平滑細緻。 
織針:明鏵圓盤針織機一律採用德國 GROZ-BECKERT的產品,以確保織物的品質;而生克片則採用德國 KERN-LIEBERS 所製造,可增加其耐磨性使織物紋路清晰,及降低斷紗停機率。
捲布機:明鏵圓盤針織機使用 128 段變速捲布機,可輕易調整布疋鬆緊度,並可控制布疋碼重,保持一致鬆緊度有利針織物品質提昇。 
安全考量:明鏵圓盤針織機外型設計,在安全門與電氣系統及噴油系統中,採隱藏式設計,使機械操作人員在操作本機時,在人身安全上多一層保障將傷害減至最低。